过年儿

03/02/2011

除夕的春晚. 被twitter上的人各种恶评. 节目没把我惹笑, 推友们的推倒是把我惹笑了好几回.

这看春晚, 贴对联, 贴门神, 贴窗花. 才是我记忆里因有的过年味儿.

整点的鞭炮声, 饭前的鞭炮声, 孩子们放礼花的声音, 这才是过年儿.

这乐乐呵呵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才是过年. 看着父母日渐苍老, 爷爷奶奶也已经鬓发全白, 能和他们过上一次春节, 已经是相当难得的. 不知道以后还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

母亲老说, 去年过年, 家里就我爸陪她看春晚, 我在国外, 家里可冷清了. 今年热闹了, 看她样子很是高兴的.

作为爸妈, 谁不希望子女过年能回趟家, 看望他们一下.

今天这年儿, 我可算是过着了.

祝大家兔年吉祥.

PS:腾讯做得过年广告, 挺感人的, 特别是对我们这些海外留学生来说.

03.02.2011 1:09am

One Response to “过年儿”

  1. meier Says:

    I do not like i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