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 雨 与 迟到

28/01/2011

下雨打雷的时候, 我都会想到, 高一时候那个4班, 4班的那到门.

这也是印象最深刻的记忆, 当时的我还住在学校里面.

早自习, 如果有雷雨, 就会有的同学会迟到.

每次的迟到, 从小到大的我们都可以找出千百个理由来.

1.路上堵车 2.外面下雨 3.昨天很晚睡 4.坐错车 5.忘记了什么事情, 所以又返回家里

曹老师说过:” 我不相信你们的理由, 迟到了就迟到了, 就这个事实. 连个错误都没有勇气去承认, 而是一味的开脱自己的过错. 不管你们现在是学生, 还是以后到社会上. 都会犯错, 但你们需要做的是去勇敢的面对错误, 并改正, 以后不迟到, 而不是为这次迟到找理由.”

曹老师的话, 我感触很深, 自己从前也经常迟到, 然后找理由, 甚至父母都会找理由, 为晚到学校的学生开脱.

对待迟到的态度, 就能看出一个人对待自己错误的态度. 往往越是为自己找理由的人, 越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高一的时候, 我也迟到了. 之前我也找理由, 可那之后, 我的学习生涯, 但凡有迟到. 我也只会说一句 ” 对不起, 老师, 我迟到了” 过多的理由, 会让对方产生反感, 迟到了, 不管什么理由, 都是自己的不对. 与其花时间去找理由解释, (人家老师也不一定愿意听你的, 相信你) 还不如把这些时间用去反省自己迟到的原因, 让自己以后不迟到.

人都有错, 关键的是你对错误的认识, 和态度, 而不是找千百理由, 让别人相信你做错事的理由.

没人喜欢一个懦弱到, 为错事找理由开脱的人.

2 Responses to “雷, 雨 与 迟到”

  1. sytmel Says:

    i love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