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不懂

26/09/2010

记不得, 最近的生日是如何发生的.

我脑子里是母亲抬着蛋糕, 从厨房走到客厅来的画面.

我生日那天, 母亲很早起来. 把家里打扫一边, 因为今晚我的伙伴们会来家里为我庆祝生日.

所以早上被吵醒是因为母亲做早餐的声音. 我很喜欢吃母亲为我做的长寿面, 这也是我生日当天的早餐.

小时候, 家里的厨房并不大, 我就隔窗而坐, 看着院子里忙碌的各家, 然后再慢慢吃着我的早餐.

仿佛就如昨天, 有时候想想还是不懂.

亲人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对我来说.

我为了复仇, 我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我为了去看看那个因为贫穷而抛弃我的老母, 我带着绝症踏上了曾经出生的土地.

我是母亲的亲人, 也是被抛弃的人.

还是不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