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

24/06/2010

我曾经这样幻想过…….

茂密的丛林里, 有个凸点, 凸点上没有树木, 是一块很宽敞的草坪. 站在草坪上, 是可以望到大海, 看到日落的地方.

我用大锤子, 打下一块木桩, 就在这里开始建造自己的小木屋. 我希望有个花园, 所以我围了一圈木栏, 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嬉戏的地方, 我希望能有一个能看日落日出的地方, 所以向阳地方, 我全部放上了反光的大玻璃. 没有窗帘, 也就让日出时阳光的温暖打醒我.

我要在后院放上躺椅, 放个火盆, 里面炭火在燃烧. 我喜欢在安静到只能听到木枝燃烧后轻微的爆裂声下, 读书. 有一个壁灯的照明, 一个不时有爆裂声音的火盆暖身, 安静的读会儿书. 这也就是我的小木屋.

不需要有电视, 但一定要有书柜, 不需要有厚实的墙壁, 但一定要能听到树叶随风跳舞的声音. 不需要有多高的房间高度, 但一定要有阳光的斑点撒在屋里的地上. 不需要有壁画和装饰, 但一定要有一块地方是属于朋友和我的照片的.

这也就是我们的小木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