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写些什么

16/05/2010

忙着学习,想写一些对自己写作这些年来的一些总结都没有时间。

写作,缘于初中时期的好奇博客,开始于高中时期无聊的课堂。

第一次接触博客,是因为新浪,那时博客很流行,新浪博客很火,就注册了一个。后来才知道QQ空间和Windows Live这一些东西。但自己的第一篇博文是在新浪上发表的,很可惜,现在已经找不到这篇伊始的文章了。

后来陆续使用了QQ空间和Windows Live Space。QQ空间的使用,大多是转发别人的无聊文章,Windows Live Space。是写给当时某个在澳洲墨尔本读书的前女友看。后来分手就停用了,删除了大量之前的文章。

之后一直很上把写的文章发表到网上,但只是用一个本子记着。随着时间的流逝,出国后,百度贴吧不完了,又开始折腾起Wordpress,世界上比较好的博客网站。现在打理的网站有Twitter(微型博客),Facebook(脸谱),Wordpress, 和百度博客。

之前一直持续了几年的自传,还没有完成,可以说是停工状态。只写到自己4岁的生活。偶尔会写一些小短文,但作为自己创作力最为丰富的时间,还是归结于用Windows Live那段时间。因为对某人的爱与思念。虽然忍受着爱情的寂寞,但对于人生的思考,对爱情的信念,让我产生了大量的灵感。谢谢这位女孩,一直以来,我觉得她是给我灵感最多的一个人。通过联想她,很多美妙的文章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

现在的文章,大多是生活的琐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构思一个精密的故事,能把自己的看法隐藏在文章当中。是没有时间了,希望自己以后能有多一点的空闲时间。继续这样的写作。

这个月底30日的最新短小说“小盒子”,进度的缓慢程度,缓慢到让自己都很吃惊。希望能把它尽快完工,然后修善as many times as i can.

写文章已经持续了快4年,写的东西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着。想着的东西好似变了,又好似是写文章的我变了。

取舍之中,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今天周六,朋友们在草地上痛快的踢了一个下午的足球。美好的生活,我想这样去乐观的看待现在的生活。

面临考试。也许会面临生活的巨大转变。是留在墨尔本,还是辗转在一个新的城市,我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做出这痛苦的决定。

要离开时,才发现墨尔本的美丽,或许已经让我渐渐依靠上它了。

30号晚上11点45分的飞机回国,1号下午2点就可以到达hometown。希望自己快乐点,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情回家。然而明天呢?继续去图书馆学习吧!slkry!

PS:附上今天踢球的照片。

Leave a Reply

